Anna Caterina Antonacci

昨天去了跟珊玲看opera,
終於完成了我從四年級開始的一個"我想現場聽埃及艷后之死"的願望
在去吃晚飯的時候要在這裡說一聲很對不起珊玲
因為我害你差點噴包了/_\
但係你個D英文真係難聽到嚇死人XDDD!!
咩American shoulder啦仲有religious bodies XDDDDDD(到現在還在笑的人)

進去看opera的時候因為遲了所以MISS了海頓的交響曲
不過幸好一進去就可以聽到埃及艷后之死

《埃及豔后之死》
個人認為這首無論是音樂上還是歌詞都寫得不錯
首先音樂從開始時帶點激烈,之後慢慢的平靜下來,
描寫埃及豔后在她輸掉一切的那刻,至自白。
cleopatra在我的眼中是一個無論哪一方面都很強的女人。
自尊心,自信心,智慧策略,甚至可以說是運用自身優點的人。
在互相利用的情況下建築起與anthony和caesar的關係,
但是最後卻敗給octavius,
在她努力支持著的古埃及最後還是輸給羅馬人,
而宣布滅亡。
但是cleopatra絕對不會容許自尊心強的自己在羅馬人的手下死去,
而選擇以蛇毒自殺,而當然蛇本身在古埃及的社會中帶有重要意義。
從興起的勢力到最後慘敗的下場,
形成了這篇樂章的起伏,最後聲音漸慢,
以沉重的弦樂的兩個音符代表cleopatra的心跳,
慢慢的停下,最後消失。

《阿莉安娜在納索斯》
沒想到會有機會聽到一首以希臘神話作背景的歌劇,
這首的確是一個意外。
Theseus最為人熟識的當然是殺死迷宮裡minotaur一事,還有helen的故事。
而這裡的arianna就是當時幫助Theseus從迷宮走出來的公主。
而Theseus因為酒神的勸告而拋下了arianna,
這首opera也就是當arinna在naxos發現Theseus拋下他的情形。
arianna看到Theseus後便馬上一見鍾情,卻沒想到Theseus會如此拋下她。
因此她在岸邊悲憤的大叫,後悔了救下Theseus。
樂章由當初掛念情人的溫和,
到被拋下的激烈,
最後回復痛苦的沉靜。

最後就是浮士德之天譴,
鬼火讓人的感覺就是有迷人的staccato,
三個跳音,給我的感覺就跟鬼火一樣,
不是長期燃亮,而是變幻無窮,彈跳著的感覺。
仙女之舞就當然是溫柔漂亮的旋律,
配上豎琴的音色,非常切合意境。
不過最後一首樂曲因為是一首march,
又於浮士德的天譴沒有明顯關係,
個人就不怎喜歡。(因為我比較喜歡溫和的音樂?)

看完以後回到m記同珊玲聊天(其實係派花生XDDD)
最後我需要質疑一下珊玲你究竟係米香港人?
連尖沙嘴地鐵站都不懂走過去我對你有點絕望||||(連路牌都不懂看阿!!)

留言

No title

我都覺得我好似寫到好文化|||
所以我才笑了好久嘛佢的英文。

elit係正常的
因為根本是希臘神話?

2009/09/27 (Sun) 16:39 | 飄 #- | URL | 編輯
No title

飄...感覺上你可以去幫opera那邊去寫booklet.....

珊玲的英文比我更不濟...啥是religious bodies....(默)

話說 我看到Theseus時...竟然想起elit?!?!?!?!?!
v-12中毒太深

2009/09/27 (Sun) 11:20 | Fi #- | URL | 編輯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